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聚焦师范认证,推进课程目标达成度教学改革实践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小记思政专业教工支部在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扎实促进基层党建


为进一步推动思政专业师范认证相关工作的进行,深化课程目标达成度教学改革实践,4月14日下午,思政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倍格2楼A12教室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本次活动在研讨教学工作的同时;也对如何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推动党建工作进行了一次有益的尝试。本次会议由教研部主任常利娟老师主持,思政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教学副院长贺文华老师参会并和全体参会教师认真进行了研讨。



会议开始,常利娟老师向全体参会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具体内容和步骤。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师范认证相关评估、审核、上报材料等工作,以及借此推动进一步的教育教学改革活动等内容展开,同时也对学生实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讨论。

会议具体讨论了在持续推进师范认证相关工作过程中的各项事宜。主要是课程抽查考核、师范认证相关上报材料的准备,以及未来在教学工作中如何改进等相关事项。教研室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推进师范认证相关工作,要与教学实际情况相适应,要与人才培养方案相结合,从而在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成功完成师范认证做好准备。

此外,本次会议还围绕推进课程目标达成度教学改革实践这一工作展开讨论。各位老师按顺序发言,轮流说明了自己教学工作中的具体情况。其中赵精兵老师特别强调,要积极推动课程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让学生真正去实际操作,做到人人上讲台,人人做点评,不断提高学生的教学能力,从而更好地适应将来的工作。在老师们的讨论中,如何更有效地量化课程目标达成度,提高相关支撑材料的精确度,丰富完善支撑点成为了热点,被反复讨论。大家都认为,除了以具体量化的方式反映课程目标达成度,还应以更加多样的形式,来提高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参与度。通过讨论,全体参会老师对未来的教学改革方向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也对下一步更好地落实课程目标达成度教学改革实践充满信心。

会议最后,贺院长归纳总结了老师们讨论中的观点意见,对大家在师范认证准备工作中的付出给予了感谢,并要求老师们接下来再接再厉,把师范认证准备工作做好做实做细。

本次集体教研活动由思政专业教研部和思政专业教工支部联合举办,活动不仅在推进教学工作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同时,也在如何将支部党建更好地融入日常教学工作方面进行了一次积极地尝试,同样获得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也为党支部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更好地实现党建与教学相结合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