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体理论学习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6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弘文楼H0243召开集体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薛斌主持。班子成员、两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读本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篇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有许多重要论述。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把艰苦奋斗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会议强调,此次修订的《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细化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完善保障措施,压实党组织、领导干部的职责任务,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力,对于充分体现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进行了讨论交流。

副院长贺文华谈到,通过今天的学习,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权利保障条例》有了全面的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风家训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深刻地领会到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把家风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培养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张军学院长谈到,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权利保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思政课教学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着力解决好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贡献力量。

会后,安排了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