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开展教师职业行为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2021年6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弘文楼H0258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对9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的通报》。

会议指出,通报的教师师德失范事件充分暴露了当前少数教师对教书育人神圣职责理解不深,对学生感情十分冷漠,对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十项准则等职业要求学习掌握、身体力行不够,师德师风红线意识不强。尽管失德违纪教师本人已经受到了法纪惩处,但其对教师队伍形象却造成了严重负面影响,教训深刻,发人深思。

会议强调,广大教师要以此为鉴,汲取教训,深入反思,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6.17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