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在2020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中喜获佳绩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11月14日,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获奖名单公布,西安文理学院申晓玲、杨静2位教师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根据《陕西学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方案》安排,我院从今年3月份开始部署安排“大练兵”,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以赛代练”,认真讲好思政课。6-7月,先后组织在教研系部范围、学院层面、学校与西安市层面召开思政课“大练兵”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多次培训指导,评选出参加省赛的教师名单。最终2位老师脱颖而出参加省级现场展示活动。

11月12日在西北大学举办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并网络同步放映。西安文理学院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设置观看会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宣传部部长鲍锋,学生处、教务处以及学校当天思政课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一千余人参加了观摩直播学习。

本次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全省高校积极备战,共推荐4321名思政课教师,经评审后共计150名教师进入省级现场展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晓玲教师、杨静教师入围现场展示环节,两位教师经过精彩展示,荣获“教学能手”称号。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目前已经成为我院的重要教研活动。我院利用省级思政课“大练兵”平台,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探索构建全员全课程的大思政教育体系,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以及思政课、课程思政育人质量,以实践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16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