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交流、分享、碰撞、提升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四月十四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部召开集体备课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部的任课教师们,在小组分会上畅所欲言、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收到了较好的备课效果。

杨静部长主持小组讨论会,大家重点围绕教材第三章《弘扬中国精神》展开备课、讨论。杨静老师结合去年参加思政大练兵的经验,重点阐发了教材中关于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的统一这部分内容,从爱国之理、爱国之道、爱国之行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理论分析探讨,同时分享自己如何找寻生动案例、调查数据等丰富翔实的资料来向学生讲授,使课程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讨论会上,岳侠老师分享了自己关于爱国这部分内容的经典案例和视频,鲁世平老师也谈到自己对爱国的独到而深刻的理解,刘莹老师针对中国精神孕育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这次集体备课会,主讲教师们各抒己见,分享自己教学中的经典案例、教学心得、教学资源等,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备课会很有必要,可以帮助大家抓住课程重点,厘清教材难点,对于提高教学水平、完善丰富课堂内容,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

2021年4月15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