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举行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下午两点半,教研室老师在师德工作坊集合。根据事先安排,首先由岳侠老师就第六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做了阐释。岳老师结合自己法律专业的背景知识,先从道德与法律的关系入手,逐一解读了本章的重点和难点知识,包括法的起源发展、法的概念本质、我国的法律体系、法律基本格局、法律思维与法律权威等内容,并强调了在课堂上会重点向学生解释的内容部分,比如法律是道德的底线,守法是建设法治社会法治国家的重要环节,树立法治思维、维护法律权威是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的基本要求。

在岳侠老师解读之后,其他教研室老师纷纷发言,补充了各自对本章重难点的理解和授课中的关注重点,特别是通过法律专业出身的几位教师的解读,教研室几位非法律专业出身的老师都表示对法律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以后就本章内容授课时也会更加得心应手,更好地向学生传达法律精神和法治思维。

在热闹而又严肃的讨论中,集体备课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集体的智慧在备课会上得到了集中体现,每位参加备课会的老师也都有了不小的收获,以后的教学质量也必将得到很好地提升。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月29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