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嵌入式教学促课改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深入推进专业课程教学与改革,2021年5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概论》课程任课教师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褚宸舸在明德楼B0217做了主题为《解读2018年修宪》的专题讲座。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常利娟主持,20级思想政治教育系全体学生参与。

褚教授从四个方面解读2018修宪重点问题:一是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次修宪分析宪法的重要地位。二是从改革、良法善治、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论述宪法的政治功能。三是改革与法治的关系。四是2018修宪的三个重点和制度。20级思政专业学生积极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专业理论认知和自信。讲座结束后围绕着专业困惑和考研问题,师生也展开广泛交流。此次活动开阔了学生的专业视野,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获得感,提升了课堂教学效果,是专业教学的一次有益尝试。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5月11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