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师范认证,专业课何以对标作为——马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集体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为了持续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落实以师范认证为契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更好地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程教学改革。6月2日下午在弘文楼H0258,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集体备课会,院长张军学、教学副院长贺文华,以及大部分思政专业课程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思政专业教研部主任常利娟老师主持。

会上,老师们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轮流发言,讨论了在扎实推进师范认证准备工作的同时,如何围绕新版教学大纲备课授课,如何贯彻OBE理念,转变教学方式,真正提升思政专业课实效性。各位老师结合自身从教经验与施教对象身心特点,从如何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拓宽教学载体,增强课程吸引力,真正实现以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为基础,更新教学理念,拓宽教学改革思路,切实提高教学效果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接下来,专业教研部范雪峰老师进行了教学经验展示分享。他以自己所带的《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导读》课程为例,系统、生动地展示了如何围绕OBE理念进行教学改革。他分别从课程目标设计、教学实施、达成度评价与考核、教学心得等几个方面,对自己的教改思路和具体实施情况,以及过程中的心得、事后的反思等,均毫无保留地进行了分享。特别是最后他所总结归纳的经验之谈,凝聚了自己在整个教改实施前后的所思所想,“思考设计是重点,反馈辅导很关键,过程评价应细化,材料留存图长远”,激发了众多参会老师的兴趣和共鸣,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贺文华副院长在总结中肯定了专业课老师们的实践与探索,希望集体备课会这种共同探讨、共同提高的教研形式能够越办越好,并向大家通报了师范认证工作的最新进展。

最后,张军学院长在总结发言时,鼓励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师范认证工作为契机,带动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整体教学水平。并表示,学院会尽一切力量为大家提供支持和保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6月2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