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概论教研部召开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为全面积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概论教研部于2021年6月2日下午在师德工作坊开展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部主任申晓玲主持并做主要教学分享。

申晓玲老师主要分享了第二章《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内容。申晓玲老师认为在毛泽东思想的六个组成部分当中,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理论最具有代表性,是毛泽东思想最为显著的标志,基于这一章的重要性可安排4课时来讲授。并且可以围绕5个问题设计专题讲授:1.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2.中国革命为什么能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3.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其他各种势力和主义都失败的情况下,找到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4.为什么能一举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5.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走出“山沟沟”、走向全国执政?这五个“为什么”,为我们进行本章教学和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思考的问题,有助于在教学中形成问题导向意识。

随后,教研室其他教师也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这一章的学习可以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的大量丰富的素材为讲好这部分内容提供材料支撑。并且,让学生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从而完成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6月3日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