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教育实习前的各项准备活动,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7月9日下午,在弘文楼H0258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教学副院长贺文华、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常利娟、副主任陈勇、教育实习的带队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本次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贺文华主持,强调了这次教育实习对于每个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的重要性。在实习动员会上,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常利娟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毕业实习的具体安排与要求,强调同学们要服从实习指导教师的管理和实习单位的安排,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实习期间要高度重视人身财产以及交通安全问题,并向同学们公布了实习地点、分组情况以及实习指导老师的简况。为了确保教育实习的顺利完成,各个实习点的带队老师也与各个小组的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讨论。

在实习动员会上,张军学院长也对即将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尽快适应角色转换,能够在实习学校履行好教师的相关职责,尽快的适应自己“社会人”的角色。二是希望大家在教育实习的过程中提升自身课堂教学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第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会尊重,尊重领导、同事、学生及相关工作人员,沟通协助,顺利完成实习。第四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教育实习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做好职业规划,将自己所学融入到实践当中,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实习动员大会的最后,学院邀请了西安市第46中学的李颖副校长,为2018级同学进行了一场关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实习老师的专题报告。李颖从教学实习、班主任实习、行政实习三个方面,列举出了在以往实习当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最后,李颖也向实习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实习的同学们能够有一颗包容的心,包容孩子、包容同事,也要认真对待学生,学会研究每个学生的特点;也希望实习的同学能够在工作和教学过程中要做到修生养性,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并不断培养自己的持续学习力。

通过这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相信实习的同学必能在实习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提升自己,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且学且悟,且行且思,知行并进!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