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正文
廖平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0-08   点击数:

    廖平,男,中共党员,1982年毕业于原西安大学法律专业,现任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廖平工作后曾任西安市第五十中学教师;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书记员、助检员、检察员、审判监督科副科长、办公室副主任;共青团西安市未央区委 副书记、书记;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2007年1月至今任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廖平从一个普通干警到一个政法部门的领导,一直坚守“走好脚下每一步,办好手中每一案,干好手头每件事”的诺言。在担任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助理 检察员时,他共审查各类刑事案件、职务犯罪案件1000多件,无一差错。因为工作成绩显著,荣获陕西省优秀公诉人称号并荣立个人一等功;在担任西安市阎良 区检察院检察长时,他带领该院干警致力于未成年人犯罪惩防改革,首次开创了 “心灵化执法法”,在全省检查系统首建对未成年人犯罪系统化的预警防范机制并开展了系列活动,使该院成为“全国青少年优秀维权岗”、“全省青少年优秀维权 岗”;他还围绕检察队伍专业化、业务规范化、管理科学化,建立起了“3+1”的全程检务督察体制,使该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为“全国检察机关基层院规范 化建设示范院”。在担任西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后,在院党组领导下,组织全市反贪干警开展了查办商业贿赂犯罪、城中村改造中职务犯罪等专项活动,使反贪和控 申工作自觉融入服务西安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的大局中,因工作卓著西安市检察院荣获“全国优秀反贪局”称号,西安市检察院和三个基层检察院被分别授予 “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窗口”。

  在每一个岗位上廖平都能演绎出精彩,打磨出亮点。用争创一流的劲歌,斑斓多彩的工作,回报着养育自己的三秦大地。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