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一体化建设>> 正文
大中小学校思政融通 守正创新协同育人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西安市第四十五中学思政课一体化教研教学展示活动


3月24日下午,西安市第四十五中学联合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一体化教研教学展示活动。

活动中,在思政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会诞生》同课异构教学展示环节,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王舵结合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共“一大”等基本史实,通过对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土壤、动力、初心等几个方面的理论分析,带领高三的同学们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诞生。同时通过观看视频让同学们体会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的建党初心,从而激发学生对党的热爱和增强“四个自信”。西安市第四十五中学老师李艳艳带领八年级的孩子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和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教学展示完毕,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主任张军学点评道,本次思政课一体化教研暨党史教育进课堂活动是一次有高度、有宽度和有效度的活动,能够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课堂,从方方面面进行思想交流和碰撞,是一个很好地提高学习的机会。

西安市雁塔区教师进修学校书记、雁塔区思政课创优行动指导中心主任杨仲民希望四十五中所有思政老师通过大胆的实践、丰富的积累形成自己的思政课教学风格,形成富有特色的思政语言表达。

西安市第四十五中学书记、校长王晓霞表示,他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形式,推动思政课内涵式发展,让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学校思政课课堂上落地生根。


2021年,西安市第四十五中学确定思政课为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将依托西安文理学院的高校理论领航和市、区专家示范带动,为思政课教师队伍成长搭建平台,全面提升每一位思政课教师的理论功底、知识素养,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的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同时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推进红色文化进学生头脑,激励青少年学生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西安市第四十五中思政课教师李艳艳感言,作为思政课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了解大中小不同学段思政课教学特点,做好大中小思政课教学衔接;丰富自己知识,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在课堂教学中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任务。


该校思政课教师万雅茜说,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紧密结合现实,把思政课讲得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王晓莉老师则认为,思政课教师在日常的教学中,必须给学生树立一个无声的榜样,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