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一体化建设>> 正文
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观摩活动举行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课前预习时,学生查找红军小故事,探寻长征的秘密;课堂上,老师结合多媒体教学,用直观的视频、感人的故事,引导学生们感同身受,理解面对艰难险阻时为什么红军“不怕”……4月26日,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观摩活动在西安工业大学附属学校举行。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碑林区教育局主办,旨在全面研讨交流“思政课程”及“课程思政”建设有效路径,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提高育人实效。

活动中,西安工业大学附属小学教师李智、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夏文栋、西安工业大学教授赵东,分别讲授了小学五年级道德与法治《红军不怕远征难》、高中政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大学思政《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三课。随后,专家们分别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育教学实践、课程思政、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研训工作等层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西安市教科院副院长贾玲做了《培根铸魂∙学科育人——结合案例谈学科思政的育人价值、有效路径及实施方法》专题报告,强调各学科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抓牢课堂“主阵地”,深度挖掘中小学所有课程蕴含的思想教育资源,发挥教学全过程育人功能,树立“大思政”观念,从小给学生心灵播下真善美的种子。

活动要求,要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思政课建设摆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提升思政课育人效能,用情用力办好思政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