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支部>> 正文
优秀校友潘峰与在校生对话交流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2019年4月30日,是我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成立的日子,这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的马院学子回到母校,怀念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其中,优秀校友代表、咸阳市2019年“十杰青年”潘峰,作为马院学生的老学长,特意走进教室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对话。

  潘峰自毕业后在陕北担任村官,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到参加公务员考试金榜题名,再到如今的事业小有成就,付出了不亚于常人的努力。回想起他的成长经历,他意味深长的告诉同学们:首先,一个人、一个上进的人、一个要努力奋斗的人,必须要有的是理想信念,这是奋斗路上的指明灯。其次,纵使社会经济如何进步发展,社会的核心价值不会轻易改变,通往成功的道路不会改变,因此要坚定理想然后付出坚持的努力。一个人要想走向成功,理想信念和坚持的努力与付出任何一样都不能缺。

  最后,他讲到坚持是成就事业的关键,努力是成就事业的基础,没有坚持和努力,一切都是空谈。

  最后,潘峰也向同学们表明了自己的志向,那就是在岗位上要一心一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个不愧对于组织、不愧对于乡亲,友善友爱接地气的扶贫干部。尽管与同学们的交流时间短暂,但是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同学们在学长身上,看到的是一个通向成功的鲜活事例,看到的是当代有为青年的真实写照,看到的是一名人民干部的担当!

  潘峰与在校生的倾心交流,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位优秀的榜样,无论事态变迁总有一颗奋斗的初心和一种有为的壮志。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