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支部>> 正文
马院学子与优秀青年企业家共上党课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3月23日, 在西安市工商联(总商会)、西安文理学院指导下,由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服务地方办公室、西安市灞桥区白鹿青年创业商会、西安行知文旅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优秀青年企业家二十大精神学习班”开班典礼在西安文理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生与青年企业家共一百余人参加。开班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学谈到本次企业家同马院学子共上一堂党课学习二十大精神意义深远。党的二十大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蓝图让人振奋,新时代的青年尤其是新一代的青年企业家要有远大理想,成为终生的学习者、责任的担当者、问题的解决者、美妙生活的创造者。要在思想上与党高度统一,在实践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全身心致力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事业,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从而塑造自身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青年企业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先行者,马院学子是后继者,通过与企业家们的沟通与交流,相信马院学子也一定能从中汲取养分,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娟辉老师为学院学子与青年企业家们讲授党课。魏娟辉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围绕“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 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答卷”的中国共产党人,一棒接一棒,永远在路上。最后寄语企业家们和马院学子:“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向着新的奋斗目标,携手贡献文理力量!”魏老师的课堂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起了青年企业家的深度共鸣,大家对这节党课给出了高度的评价。


会上学生党员代表冉文婧也谈到逐梦正青春,奋进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要学习各位企业家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迎难而上的精神,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刚健勇毅,涵养“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接好时代的接力棒,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活动是学院校企联动的一次创新性实践,对于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引领、坚强校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学院也将在更多方面寻求更多新的突破,加强校地合作,助力学校建设 “最懂西安”的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