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西安市第二届市属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 第四届大学生学讲思政课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312午,西安市第二届市属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第四届大学生学讲思政课大赛在西安文理学院举行。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军安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晖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晖致辞。西安市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市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单位负责人中小学校长(书记)、教师代表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任晖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正值全党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之际,是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生动案例也是深入实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专项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示范更多的青年学生使高校思政课聚势新时代中国青年过硬的思想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尚,苦练专业技术水平,从而为实现新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建兵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杰花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永林教授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文伟教授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舒荣教授西安市第六中学王坤校长西安市高新区第四完全中学董彩凤校长担任大赛评委。





        决赛中,16名经过各高校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师生“瓷器外交中的文化自信”“铁路先行,奏响交通强国的时代强者”“我们走在大路上——新中国工业化的起步及伟大成就”“人类文明新形态“新”在何处?——中国式现代化”“以“自强不息”探寻“何以中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青春奋进力量”等主题,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夏永林袁文伟教授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分别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案例的运用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活动现场公布决赛结果,与会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证书。比赛一等奖获奖选手、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级学生高雪雅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子,这次经历对我而言,不仅是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政学习。当站在讲台上,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对思政内容的理解时,我深刻地体会到了思政学习的真谛。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思政不仅是理论,更是与我们生活、学习、未来息息相关的实践指南。这次经历将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激励我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大练兵”及大学生学讲思政课活动,是西安市教育局统筹安排、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各兄弟院校协同及专家大力配合、师生积极参与而得以开讲的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是推进党中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件实事,极大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深化了大学生对思政课教学的认识和思考。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