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交流座谈会在西安文理学院召开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驻市高校和全市教育系统办好思政课的合力,加快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示范市建设,3月12日西安市教育局在西安文理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交流座谈会。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红雨,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建兵,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辉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军安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碑林区教育局、雁塔区教育局、高新区教育局、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新一中、育才中学、陕师大附小、兴华小学等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李红雨指出,五年来,全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从课程认同、队伍建设、协同育人、课堂改革等方面入手,坚持把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积极构建“12345”大思政课工作格局,加快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同时她也指出,下一步,我市将从强化顶层设计、完善机制保障、深化教育管理创新、加快课堂改革、强化师资力量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打好组合拳,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整体水平,有效发挥思政课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昂扬斗志的育人作用。




              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开放大学、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市教科院,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和部分中小学校代表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