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就业榜样|王金林—明确方向,笃行不怠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就业是民生之本,劳动乃天赋人权。”为引导我院学生积极就业、科学择业、自主创业,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以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积极求职、充分就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特开展《就业榜样》系列宣传活动。

“路虽远,行者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都想爬到最高处,赏那云巅的风景,我们都想游到最底端,拾那最别致的珍珠,上天入地本是难,但只要我们拥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和日复一日的决心,无畏艰苦 ,亦可徒手摘星辰。





  姓名:王金林
  专业年级:思政2002班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现就业单位:渭南市大荔胜达实验中学就业过程:


在大三下学期时就在思考毕业以后是选择考公考研还是积极就业,在大四上学期教育实习结束后我明确了自己就业的目标和方向。在实习学校与学生相处的过程中我更加坚定我想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决心。

为此,实习结束后我便制作好自己的简历,积极参与学校安排的每一次招聘会,筛选自己心仪的岗位,并积极投递简历参与面试试讲等环节。

来到这里我深刻领会到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育人之路漫漫,我将继续前行不忘初心。




       



心得:

1.尽早确立自我目标,了解就业情况。积极参与学校安排的春秋招聘会,抓住机遇。

2.简历准备。最好突出与自己想要的工作岗位的匹配性,实习经历项中要有针对性,要与目标岗位有一定相关性,并且要对实习所做工作非常熟悉。

3.面试过程注意。面试时应举止大方,谈吐清晰,不卑不亢,展示出自己的自信。另外,无论是回答问题还是对于自己过往经历的阐述,一定要有逻辑性。

最后,我相信学弟学妹们在求职过程中可能会遇到诸多困难,会因为许多不确定性而担忧、焦虑,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坦然接纳就好,因为我们能够控制的因素有限,还有许多我们不能控制的东西,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你能力范围可以控制到的,其他的就交给命运吧,正如那一句话所说: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这里祝你们前程似锦,心想事成。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03-26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