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一体化建设>> 正文
碑林区教育局举行思政课教师宣讲团成立大会暨首次校园宣讲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的若干意见》《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充分发挥碑林教育优秀思政课教师队伍在讲党史、讲思想、讲政策方面的研究力、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作用,于3月17日下午,在碑林区实验小学举行思政课教师宣讲团成立大会暨首次校园宣讲活动。

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西安文理学院宣传部副部长魏娟辉,碑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等市、区领导出席活动,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陶伟东主持,全区各中小学、职业学校主管教学的副校长,以及思政课骨干教师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碑林区教育局党群科负责同志宣读《关于成立碑林区思政课教师宣讲团的通知》及首批思政课教师宣讲团成员名单;出席活动的领导为首批成员12人颁发聘书;宣讲团成员代表、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徐行老师作表态发言。

魏娟辉在讲话中对碑林区成立思政课教师宣讲团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碑林区成立思政课教师宣讲团举措实、形式新、内容丰、效果好,有政治高度、历史厚度、教育温度、实践力度,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抓手;二是全区思政课教师要有宏大历史观和宽视野;三是思政宣讲团成员要以更大的作为和担当,让宣讲活动走进校园、走进机关、走进社区,争做党史宣讲的排头兵。

随后,宣讲团成员、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陈黎老师以《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为主题进行宣讲团首次校园宣讲,从人民当家作主优势、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中国速度、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五个方面全面分析和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及中国共产党执政取得的伟大治国成绩。

最后,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陶伟东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宣讲团宣讲工作。成立思政课宣讲团是碑林区教育局党委开展“十个一百”之“百名教师大宣讲”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区各校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掀起我区党史教育宣讲工作新热潮。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宣讲教育成效。宣讲团成员要精心准备,努力呈现高质量高水平宣讲;宣讲团成员校要积极鼓励、支持宣讲团成员做好宣讲工作;陕西省碑林教师进修学校要做好协调和组织,确保宣讲团工作顺利开展;各校园要制定宣讲计划,适时邀请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活动,切实提高师生政治理论水平。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构建特色思政教学体系。全区各校要以“八个统一”为基本原则,形成一批具有碑林特色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创新案例和学生想听爱学的“思政金课”,努力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