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一体化建设>> 正文
挖掘思政元素 嵌入课程育人 莲湖区大庆路小学教育集团成立思政教研组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为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3月29日下午,莲湖区大庆路小学教育集团成立思政教研组,并邀请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贺文华,为教育集团大庆路小学、西铁小学、环城西路小学的全体教师,开展《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专题培训,让各学科更好地把思想政治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

上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思政教研组成立后,将积极服务于思政课建设组织、教研、备课、课程、师资、活动,用心挖掘思政元素,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教育集团还特聘退役军人、原陆军边海防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上校、讲师荆明,莲湖区青少年法律援助与调解中心法治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王良祺为思政特邀指导员。指导员将不定期地为师生进行主题丰富、形式活泼的讲座,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努力向上。

日前,大庆路小学被授予“莲湖区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教学研究实践基地学校”。“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小学阶段的教育最重要的是引导学生启蒙探知,而小学思政课的特征则表现为生活性、开放性、活动性。我们不止要在思政课上进行思政教育,还要在各学科和日常教育中进行思政教育,努力让每堂课不仅传播知识,而且传播美德,让‘思政+各学科’这种模式更加有温度、扬正气、接地气。”大庆路小学教育集团总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月琴说。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