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一体化建设>>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届思政专业考研复试调剂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2022年3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范雪峰老师,以线上的方式完成了“2022届思政专业考研复试调剂专题辅导”。思想政治教育1801班22名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通过QQ线上平台准时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专题辅导讲座中,范老师分别从“考研复试问题、考研调剂问题、录取后读研准备工作、毕业后继续读研策略”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讲解。首先,关于考研复试问题,范老师着重介绍了网络复试中网络口试和网络笔试具体过程并说明规则。其次,针对部分同学考研复试调剂的需要,范老师向同学们列举出近年来思政专业“崔奕、马定坤、臧梦迪、罗倩洁”等同学考研调剂成功的主要信息及经验。对于院校选择问题,范老师指出,如果有选择的机会,可综合地区、师范院校、培养层次、专业规模、研究方向方式、毕业条件等方面综合考虑调剂院校。再次,范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录取后读研准备工作。最后,范老师还为本次考研成绩不慎理想的同学们指出了毕业后继续考研的策略。对于本次考研成绩不慎理想的同学,范老师鼓励大家继续保持学业与职业发展的信心,做好长远打算。讲座结束时,范老师还给2022届的同学们送出暖心祝福。

本次考研调剂复试辅导专题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抗疫“思政课堂”系列讲座的延伸,它使同学们不仅获得了有关考研复试的技巧与调剂信息,更推进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OBE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通过这一课,巩固了学生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提升了学生的“学科素养”;强化了专业认同,深化了“教育情怀”;引导学生“学会反思”,对自身进行合理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保持终身学习意识。这些成效,对于2022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即将毕业同学的后续发展很有价值,为大家上了及时的一课。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