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一体化建设>> 正文
嵌入式教学促课改名师引领促提升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3月23日上午,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在线上展开,高新一中高级教师李育民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带来了精彩一课。李育民老师讲授的主题是“解读北京冬奥成功密码讲好四个自信中国故事”,李老师用生动鲜活、详实精准的案例对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进行了多维解读。从如期举办看道路自信,从办奥理念看理论自信,从中国速度看制度自信,从中国元素看文化自信,李老师独特的视角和深刻的理解让线上听讲座的师生耳目一新,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认同感油然而生。

李育民老师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课程展示,还结合课例为思政专业的同学们做了题为“时事政治及社会热点多元解读”专题辅导,引导同学们要关注时事热点,更要学会深入挖掘时事热点中的价值呈现和价值方向,“立足育人、基于情境、始于问题、成于过程、终于精神”,这是面对时事热点的解读思路。我们的教学也需要大格局、小切口,化抽象为具象,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

本次嵌入式教学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基于师范专业认证产出导向的课程教学改革之一,类似的活动还将持续展开。在魏娟辉老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课上,希望有更多教学改革的尝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给学生搭建更多的平台,让学生接触到更多的基础教育课堂,发挥基础教育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对学生的教育情怀和学科素养的提升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