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一体化建设>> 正文
“坚定信念 抗疫必胜” 思政课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强大的精神力量共同凝聚起抗疫的强大动力,2022年1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党支部召开“坚定信念  抗疫必胜”主题党日活动,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会议由支部书记申晓玲主持,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申晓玲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精神密码》为主题的党课。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构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精神密码,使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一次又一次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所以,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西安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随后,支部的老师积极发言交流,大家讲述了自己及身边的抗疫故事,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疫情大考,我们看到了无数的共产党员站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做表率、走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骨干作用。特别是驻守在学校的疫情防控专班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不辞劳苦,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守住了学校和学生的平安。

张军学书记通报了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校党委精心部署、全面研判,成立应急工作专班驻校开展工作情况,学院专班用精准、精细、精心,织牢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决策、安全、育人”三张网,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我们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和学生身上看到了思政人的勇气和担当,希望全体党员“以“疫”为“材”,将全校师生同心协力抗击疫情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上好“大思政课”,讲好文理故事,传播文理正能量,教育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时代新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政课教学中,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增强铸魂育人本领,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撰稿人:申晓玲

审核人:张军学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